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牢记历史 砥砺前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新思想,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5日 14:50  编辑:王学玢  核稿:  终审:穆娟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结合国家第十个公祭日,开展“新思想 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抓好学生党员经常性教育,加强支部建设。

活动开始前,大家共同观看了2023年国家公祭日主题短视频《共同的记忆》。杨兆宇以“牢记历史 砥砺前行”为主题,带领大家缅怀了南京大屠杀这段沉痛的历史,结合新思想的学习收获和体会,介绍了 “国家公祭日”设立的由来及意义。她倡导支部党员:一要铭记苦难历史,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以拼搏之姿告慰英烈;二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挺膺担当勇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和奋斗;三是要学好新思想、用好新思想、当好新思想的宣传员。

活动后,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每一次活动,都是一次受教育的历程,都是一次初心的唤醒,力量的激发。学生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开展“新思想,我来讲”,让新思想入脑、入心、入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周丽娜 杨兆宇/文 张伟德/图)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部署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