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部署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4日 15:51  编辑:王学玢  核稿:  终审:穆娟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动力和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11月2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在行知楼1102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例会,谋划学院近期和2024年党建事业发展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穆娟主持,学院二级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例会。

会上,穆娟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学习内容。随后,她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学习的通知要求,并就近期下发的在全校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开展“新思想,我来讲”活动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意见、合肥师范学院第八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等有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进行解读,对近期基层党建工作、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规章制度常态化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等进行了布置和强调,对学院2024年党建工作进行了谋划和部署。

根据前期工作安排,各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所在党支部2023年“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和“新思想、我来讲”活动落实情况,并就2024年支部工作计划,活动开展的思路、方式,如何将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和深度探讨。

穆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党支部在“新思想、我来讲”活动开展过程中要积极调动每位教职工的积极性,让每一位师生党员都参与其中,营造学院学思想、用思想的浓厚氛围。各党支部在平时工作中要注意积累、梳理和思考,提前谋划党建工作,教工党支部要围绕党建、教学、科研三方面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积极打造各支部品牌活动;学生党支部要从志愿服务、实践学习、创新交流等方面着手,提高党员服务意识和能力,培养无私奉献精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聚焦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形成抓党建、促业务的良好风气。(数学与统计学院:王学玢)

上一条:牢记历史 砥砺前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新思想,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