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质量文化】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5日 14:45  编辑:王学玢  核稿:黄浩  终审: 穆娟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全过程质量管理,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质量,把好开题关,1月3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了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共有379名毕业生参加开题答辩,学院所有教师作为答辩组成员参加开题答辩工作。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小组全体成员全程参与开题答辩质量监控。

答辩前,学院召开教学委员会会议对所有论文选题进行了一一把关,强调了论文选题要结合行业企业需求,在实践中完成的比例要达到60%以上。此外,学院还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开题答辩安排和落实“双导师”情况。学生选题确定后,所有论文指导教师及时与指导学生进行联系,指导论文撰写的思路、开题报告撰写注意事项以及文献查阅方法,并强调了要遵守学术诚信,杜绝抄袭。答辩时,各答辩现场布置合理,整个开题答辩工作规范有序。会上,同学们围绕论文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基本框架等方面进行了陈述,答辩小组老师们针对学生陈述情况和开题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阅和评议,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完善意见。

此次毕业论文开题答辩,让学生们对毕业论文的写作要求和撰写规范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对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的毕业论文有了更清楚的认识,通过答辩进一步完善了论文内容框架、理清了论文撰写思路,为后续毕业论文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小组)

上一条:【质量文化】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期末集中阅卷工作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专业课程与毕业要求指标点支撑矩阵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