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集中收看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09:07  编辑:王学玢  核稿:陶金昌  终审: 穆娟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锦绣校区和滨湖校区组织学生于3月15日上午9点集体观看了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公开课中,专业的防火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以及应急处理方法。专家通过生动的例子和实际操作详细地介绍了防火知识和技能。专家还通过一个真实的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强调了在火灾发生时,学生应该迅速报警,同时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这些知识和技能让师生更加明确在遇到火灾时应该如何行动,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课后,辅导员老师要求同学们要学用结合,争取消化好所学到的防火知识,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这次防火公开课直播观看活动,不仅让学生深刻认识到火灾的严重性,还让学生们学习到了防火知识,同时也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警示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远离火灾,珍惜生命,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数学与统计学院:杨尔飞)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完成 “五个一寒假成长作业”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校企合作促发展 协同育人谋新篇——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四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