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促发展 协同育人谋新篇——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四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 16:37  编辑:王学玢  核稿:黄浩  终审: 穆娟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强化专业办学内涵建设,拓宽就业渠道和就业资源,3月13日下午,“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行知楼1102会议室举行。仪式上,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华安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肥西县支行、安徽博和利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安徽经典市场调查咨询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共建校企合作基地。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端明出席签约仪式,4家企业负责人、教务处处长钱立青、就业创业处副处长张晖、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穆娟、副院长杨刘,党委副书记陶金昌、副院长黄浩以及相关专业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仪式,仪式由穆娟主持。

穆娟代表学院对四家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合肥师范学院宣传片。

杨刘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和学院相关专业的就业优势和方向,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四家企业参会领导依次介绍了企业的文化理念、发展历程、市场规模、主营业务等内容,对近年来学生在公司实习就业的情况做了介绍。企业们对学院近年来输送的毕业生表示了高度赞赏,希望未来双方能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随后,双方围绕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

周端明代表学校对四家企业给予学生成长和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就学校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办学成果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介绍,高度评价了公司的发展和双方前期的合作。他指出,合肥师范学院作为安徽省首批“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坚持“师范性、应用型”办学定位,高度重视与企业合作办学,推进产教融合,在欢迎企业“走进来”的同时,学院更要多“走出去”,打破校企边界,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挖掘合作潜力,深化合作力度,实现强强联合。此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以及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希望未来双方积极谋划推进更高层次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协同育人,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横向项目研究、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周端明与华安期货总经理陆锋为校企合作基地揭牌

周端明与安徽博和利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锋为校企合作基地揭牌

穆娟与安徽博和利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锋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杨刘与中国农业银行肥西县支行副行长肖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在揭牌仪式上,周端明分别与华安期货总经理陆锋、安徽博和利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锋为“合肥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校企合作基地”揭牌。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与四家企业负责人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会后,参会领导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不仅为毕业生就业拓宽了渠道,而且深化了校企双方合作思路,也为后续开展更深入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践实习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数学与统计学院:周丽娜)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集中收看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