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1日 14:07  编辑:王学玢  核稿:黄浩  终审: 穆娟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

3月8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逸夫楼A101教室召开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金昌、副院长黄浩,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动员会。会议由辅导员曾飞主持。

会上,黄浩首先介绍了实习的时间、总体安排教育实习课程目标和要求。针对实习的师德养成、教学实践、班主任实践、教学研究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实习的具体内容,并明确需要完成的实习任务。同时他强调每一位师范生都要珍惜难得的教育实践机会,遵守实习学校规章制度,虚心向指导教师学习,不断总结反思并持续改进,在反思和实践中持续提升自己的师范生技能,为今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数学骨干教师积累宝贵经验。

陶金昌针对本次实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按照实习要求认真完成实习任务,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提高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二是提高安全意识,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并遵守学院教育实习和实习学校的纪律和要求;三是处理好实习、考研、就业三者关系,在完成好实习任务的同时,积极做好升学、就业准备。

师范生教育实习是师范生人才培养的必要环节,也是师范生培养质量保障的关键措施。此次动员会让师范生对教育实习的重要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教育实习的各项任务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后续顺利开展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数学与统计学院:曾飞)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完成 “五个一寒假成长作业”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好学风筑梦领航”活动(二)——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