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教师集中磨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16:59  编辑:王学玢  核稿:黄浩  终审: 穆娟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加强课程内涵建设,促进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3月2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全体专任教师在逸夫楼教室举行了集体磨课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做好磨课工作,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下发了《关于做好“说课”“磨课”工作的通知》,对说课、磨课工作作了细致的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本次磨课活动按照课程组组建情况和教师承担课程教学任务情况分为4组同时进行。

磨课活动开始,学院党委书记穆娟强调了磨课活动的重要性和目的,希望通过此次集体观摩、深入交流和互相评价,帮助教师更好地掌握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同时促进教师之间的团队协作和交流。

随后,各组教师在组长的带领下分别上台展示了他们的教学过程。每位教师都精心准备了教案、课件,精心设计了板书,充分展示了教学过程、教学手段、信息化融入、课程思政具体落实等方面,突出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和特色。他们或是激情四溢,或是深入浅出,或是严谨细致,各具魅力。

在观摩环节结束后,各小组教师互相学习、点评和研讨,指出每位教师在教学中的亮点和优势,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空间;课程组内成员对相同授课课程进行研讨、打磨。整个磨课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氛围热烈而融洽。通过这次活动,教师们不仅收获了宝贵的教学经验,也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此次数学与统计学院集体磨课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学院教师团队的凝聚力和专业素养,也为年轻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数学与统计学院:姚婷)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教学委员会会议研讨审议经济统计学专升本考试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