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好学风筑梦领航”活动(三)——学院举办"学习你我同行"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10:11  编辑:王学玢  核稿:陶金昌  终审: 穆娟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

为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提升学风建设效果。2024年3月2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滨湖校区博约楼D101举办"学习你我同行"学习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四名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十佳优良学风先进个人获得者进行学习分享。分享会由辅导员刘全亚老师主持。

会上,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一班班长张晓珂同学以班级学风建设为主线,介绍了班级学风建设的三大方面内容:学,行,乐。通过班委的共同努力,全体班级同学的配合,才能共建一个学风优良、成绩优异的和谐班集体。该班级为2022-2023学年“十佳优良学风班级”,张晓珂是2022-2023学年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2022-2023学年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韩倩文同学以“集体氛围带动个人进步”为主题,通过介绍了宿舍同学在创建优良学风宿舍中所做的努力以及获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要有集体和团队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宿舍氛围,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韩倩文所在宿舍获2022-2023学年校“十佳优良学风宿舍”。

2022-2023学年“十佳优良学风个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雨洁同学以个人成长为主线,介绍了自己进入大学以来的个人学习感悟和参与的各类竞赛的经验,鼓励广大同学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各种专业竞赛活动,真正实现个人的成长成才。"心怀梦想,扬帆启航"大胆逐梦,才能拥抱成功。

2022-2023学年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关家宁同学以"等风来,不如追风去"为题,分享了自己克服困难,坚持学习的心理历程,鼓励同学们在追梦路上不惧失败,勇往直前。

本次“学习你我同行”学习分享会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充分发挥了朋辈学业帮扶的作用,为新老学生交流搭建了平台,帮助低年级同学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引导同学们提早做好学业规划,有效推动学院的学风建设。(数学与统计学院:曾飞 高鹏慧)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好学风筑梦领航”活动(四)——学院召开2023级班级助理暨班委工作考评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完成 “五个一寒假成长作业”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