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好学风筑梦领航”活动(四)——学院召开2023级班级助理暨班委工作考评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16:44  编辑:王学玢  核稿:陶金昌  终审: 穆娟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

总结反思共成长,同心合力再起航,为激发班干部工作积极性,切实提升班干部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班干部的骨干作用和优秀典型学生示范带动作用,数学与统计学院近期开展2023级班级助理暨班委工作考评会。辅导员刘全亚、各班班级助理、班委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考评会,会议由辅导员刘全亚主持。

考评环节,各班的班级助理围绕上学期的班级助理工作展开汇报,主要从做好辅导员助手,指导班级开展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班级活动等方面,汇报了一学期以来的工作情况,分享了工作中的心得与体会。考核小组根据他们的汇报和工作材料进行了现场考核。

班委考评环节,各班班委通过PPT的形式围绕班级建设、主题活动、学风管理和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和讲解,从不同的角度总结了个人工作的举措和主要成绩,反思了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同时详细阐述未来一学年的班委和班级工作的规划和努力方向。每个班级都有不同特色和亮点,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总结环节,刘全亚对各班班级助理和班委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本学期的班级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鼓励支持班委们根据本班实际,大胆工作,服务好同学,切实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班级助理、班委工作考评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生管理工作上长期坚持的一项举措。为充分发挥高年级优秀学生对大一学生的模范引领和带头作用,学院从高年级选拔优秀学生担任大一各班级的班级助理。班级助理、班委工作述职评议是落实班委考核制度的重要环节,也是各班级加强班风建设、学风建设的重要方法。本次考评会不仅为班级建设成果提供了展示平台,也为后期进一步激发班委的工作热情,拓展工作思路,打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奠定了良好基础。(数学与统计学院:刘全亚)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参加寒假社会实践获社区表扬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好学风筑梦领航”活动(三)——学院举办"学习你我同行"学习经验分享会